一个人的高考 一群人的守护 一座城的温暖
语音播报

今天是高考的第三天,是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老师们被隔离在校园内连续奋战的第六天了。为能有始有终地完成本次隔离考场的监考工作,并为接下来全校师生返校上课做好全面的准备,更是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关系着全校2500多名师生的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截至今天(9日)下午,学校圆满地完成2021年广州高考隔离考点的监考工作。

记者了解到,由于考生今天4选2的两门考试均集中在上午,考生中间来不及返回隔离酒店休息。为此黄埔职校考点在该生考场的隔壁安排了一间隔离休息室。第一段考试结束后考生马上可以到隔离休息室休息,准备下一场考试。考点同时将隔离休息室作为第二段考试的考场,尽量减少之间的转场时间,为考生提供最温暖体贴的考务服务。考试后考生说:“能有这么充分周到的保障,我真的很满意,也很感动。我深刻感受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政府真的了不起!同时,我也要感谢黄埔职校的老师们这三天对我的帮助。”

今天下午,黄埔职校隔离考点完美完成本次高考工作。学校表示,本次疫情期间的“特殊高考”展现的是社会各界对每位高考考生的关注和支持,全区各职能部门都可谓倾尽心血,更是黄埔职校全体参加本次考试工作的老师们临危受命、勇于担当、精诚合作、紧密配合、攻坚克难的充分体验,才经受住了这次严峻的考验。黄埔职校人不负党和全区人民的托付和期待,交出了一份满分的答卷,真可谓“一个人的高考,一群人的呵护,一座城的温暖”。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通讯员项旭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