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小学学子获得“少年评论员”征文大赛一等奖
语音播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青少年在“拔节孕穗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创新青少年思政教育的模式和方法,培养学子家国情怀、发现拔尖苗子、褒奖优秀人才,广州日报从2019年底开始举办“少年评论员·城事国事天下事”征文比赛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少年评论员”品牌属国内首创。第二届征文比赛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作为指导单位,广州市教育局与广州日报联合主办。近日,第二届“少年评论员·城事国事天下事”征文比赛圆满结束,并在线举办了“云颁奖”典礼,共颁发专家评审奖、网络人气奖和优秀组织奖三大奖项。

值得关注的是,集体报名参赛的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实验小学学生在本次征文比赛中斩获多项大奖。其中,江源胜、揭佳宜获得本届征文比赛小学组一等奖。以下是该校获奖学子的参赛感言、获奖作品,以及指导老师、校长的参与感言。

江源胜的作品《由“小马云”窥视网红乱象》获小学组一等奖:

揭佳宜的作品《“禁止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怎能一禁了之?》获小学组一等奖:

朱子炫的作品《是时候,把作业交还给学生了?》获小学组二等奖:

赵鹏斌的作品《家校配合教育孩子“度”在哪里?》获小学组二等奖:

刘俊濠的作品《天灾,人祸?富华小区起火事件谁之过?》获小学组二等奖:

周子艺的作品《就地过年,暖在身边》获小学组三等奖:

郑童丹的作品《地方政府层层“加码”为那般》获小学组三等奖:

王婧涵的作品《少年强,则国强》获小学组三等奖:

陈若琳的作品《警惕诈骗“迷魂阵”  筑起反诈“防火墙”》获小学组三等奖:

林晓泽的作品《不要轻易将作业“甩”给了老师》获小学组三等奖:

黄天乐的作品《擦亮双眼看“直播带货”》获小学组三等奖:

指导老师代表: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实验小学教师刘俊映

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实验小学执行校长范小梁参赛感言

祝贺以上同学和老师!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冉冉

广州日报·新花城全媒体编辑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