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广州)牵手IDEA数字经济研究院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卢梦舟)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迎来重要科研合作伙伴!6月1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与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福田)(以下简称“IDEA数字经济研究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聘用、学生培养、项目合作、科技资源共建共享等领域展开深度战略性合作。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校长倪明选教授(左二)在香港现场进行签约

“目前正在筹建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与IDEA一样,强调交叉学科融合,推动主动教学模式和积极的知识转移,将源源不断地为国家输送具有融合学科思维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港科大(广州)校长倪明选说,IDEA将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产业以及前沿科技创新完美地融合为一体,是一所高水平的研究机构。“我们非常高兴,IDEA成为首批与港科大(广州)达成战略合作的伙伴之一!”


IDEA数字经济研究院与港科大(广州)双方代表在“云端”共同签约

IDEA数字经济研究院创始人及理事长沈向洋表示,IDEA非常期待与港科大(广州)的合作。IDEA将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产业优势和全球顶尖科研团队的人才优势,与港科大(广州)在教、研、工、投、产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务实合作。双方将共享科研资源,共育优秀人才,共创技术成果,共同为大湾区带来人才增量、技术增量、产业增量,推动大湾区科技发展与产业升级。

据介绍,港科大(广州)和IDEA数字经济研究院将聚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前沿领域开展协同创新。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聘用、学生培养、项目合作、科技资源共建共享等领域展开深度战略性合作。

在人才聘用方面,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吸引全球人才聚集大湾区,在教职聘用等方面充分发挥大湾区与国际接轨以及深圳先行先试的优势,探索更开放、更全面的合作模式。此外,双方还将在科研平台、基础设施等资源共享、项目协作、交叉学科共建等方面展开探讨,持续挖掘合作潜力,全方位落实合作。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