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少年评论员”征文比赛结果新鲜出炉!六一颁奖!
语音播报

第二届“少年评论员·城事国事天下事”征文比赛线上颁奖典礼将于6月1日19:30举行。今年“六一”,带给你别样的惊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少年思政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青少年思政教育的模式和方法,涵养学子家国情怀、提高思辨能力、培育时代新人,以“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的生动活动载体迎接建党百年,在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下,广州市教育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第二届“少年评论员·城事国事天下事”征文比赛。自今年1月发布征文启事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与首届相比,第二届征文活动有了更多新变化。除了参赛学校与参赛学生远超首届外,参赛作品选题也更加丰富多样化,真正做到城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近青少年学子。其中,不少作品显示出突出的思辨能力和流畅扎实的文字功底。同时,此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11名广州对口帮扶贵州毕节有关学校的优秀学子,参加少年评论员培训交流。两地同龄人共聚珠江畔,同评“城事国事天下事”,为活动增添另一番景象,也为加强城乡教学交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打开新思路。

因考虑疫情与跨地域等因素影响,组委会决定继续沿用云颁奖形式,于6月1日(周二)19:30,在广州日报APP、新花城APP上进行直播。

届时,不仅获奖的少年评论员们会在线分享自己的参赛体会,还有专家点评获奖作品的环节,广州日报资深评论员也会传授不少评论写作的锦囊妙计。不管有没有参加征文活动,这次“云颁奖”活动都会让你收获到别样的“六一”礼物。

本届征文活动设有专家评审奖、网络人气奖、优秀组织奖和鼓励新秀奖等四个奖项。

专家评审奖是由广州日报“广言”团队资深评论员对来稿进行初评后,再由来自国家部委、新华社、省市社科研究机构、高校的7位权威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组进行复评,根据征文作品主题、逻辑、文风对每篇文章严格打分,按照得分高低评出“专家评审奖”的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鼓励新秀奖。

组委会在接收投稿时,同步启动了“网络人气奖”的网上作品展示和投票环节。

在此次征文活动中,不少学校精心组织、集体参赛,提交了大量优秀作品。为感谢并表彰他们的突出贡献,组委会还将评出5个优秀组织奖。

到底都有哪些同学和学校获奖?请6月1日19:30准时上线观看直播,等你哦!


直播二维码: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陈文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