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广州9】广州有块“隆平田”,静待六月稻花开,袁老曾说要去看看……

2021-05-27 20:09:25



风吹稻浪,广州黄埔一座江心小岛上的“隆平田”,又将迎来收获的季节。2020年2月,由袁隆平院士选址、谋划和题名的“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在这座长洲岛和相邻江心岛落地生根。
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由深井岛 长洲岛和大吉沙岛三个岛组成
整个项目面积有6662亩,大吉沙岛可种植水稻的面积是1342亩。它与黄埔军校旧址隔江对望。“昔日著名黄埔军校,今日美丽水稻公园。”是袁隆平院士对它的殷切期盼。2021年4月,大吉沙隆平稻香园160亩试验田早稻种植开工。
6月份,待到稻花飘香时,一串串沉甸甸的金色稻穗,会成为深切的缅怀和永远的纪念。
“杂交稻大吉稻隆平稻,稻稻可解苍生苦;禾下梦振兴梦中国梦,梦梦皆为百姓甜。”

文字: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何瑞琪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凯珅 陈铭曦 王安蕾 栾晓森
航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凯珅
剪辑: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高凯珅
视频配乐:周杰伦《稻香》(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部分视频素材由广东葛林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景区: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