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重要通道沙尾大桥即将围蔽施工!最新通行攻略来了!
语音播报

近日,不少广佛通勤的车主朋友们注意到,沙尾大桥周边路段设置了许多施工指引提示牌。今日,记者最新获悉,为保障桥梁安全,2021年5月28日(本周五)22时起,沙尾大桥将进行半围蔽施工,预计总工期约8个月。连日来,南海交通、交警等部门发出提醒,本次工程将分两个阶段进行。施工期间,需通行沙尾大桥的司机须及时关注实时路况,合理选择绕行路径,自觉遵守相关交通标志牌和现场人员的指引,共同营造一个绿色、和谐的交通环境。

计划:分两个阶段施工 均保持双向通行

据介绍,本次工程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封闭南海往广州方向的半幅桥面,对向半幅桥面改为单边双向各2车车道行驶。

第二阶段,将封闭广州往南海方向的半幅桥面,对向车道改为单边双向行驶,其中广州往南海方向保留2车道行驶,南海往广州方向保留1车道行驶。

攻略:可绕行海八路或三龙湾大道(石洲出入口)

作为连接广佛两地的重要通道,沙尾大桥封闭维修,将无可避免导致道路通行能力大幅下降,进而影响广佛两地每日通勤的上班族。如果不想上下班时间堵在沙尾大桥的话,应该如何绕行呢?这次,相关部门特别为广大司机提供了两个出行攻略。

根据攻略一,车辆可绕行海八路(五丫口大桥)方向,具体线路为:佛平路→广佛江珠高速(及辅道)→海八路→五丫口大桥→龙溪大道→广州。根据攻略二,车辆可绕行三龙湾大道(石洲出入口)方向,具体线路为:佛平路→永安路→三龙湾大道→广珠西高速三龙湾出入口(石洲互通立交)→广珠西线高速→广州。


预测:交通压力增加 建议乘坐地铁往返广佛

据交警部门分析,受沙尾大桥封闭影响,往返广佛两地车流经海八路、三龙湾大道等道路分流,五丫口大桥、石洲立交等节点和道路交通压力将有一定的增加,交通运行将受影响。

为此,在桥梁围蔽期间,南海区交通、交警等部门建议,每日通勤广佛的市民朋友,有条件的尽量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确需通行沙尾大桥的司机,请及时关注实时路况,合理选择绕行路径,自觉遵守相关交通标志牌和现场人员的指引,共同营造一个绿色、和谐的交通环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传智、刘艺明  通讯员:周炜华
图/南海区交通部门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