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穿全年!2021年广州从化旅游休闲节今启动
语音播报

5月16日,2021年广州从化旅游休闲节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发布暨“2021年中国旅游日-从化森呼吸”公益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生态设计小镇举办,活动由从化区文广旅体局主办。

“‘今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是‘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从化旨在通过徒步这一健康的活动方式和巡河清理垃圾公益行动,提升参与者环保意识和文明旅游意识。”从化区文广旅体局旅游科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1年广州从化旅游休闲节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共20多项,包括特色宣传推介活动、特色节庆活动、文旅产品开发、线上宣传推广、行业技能培训等。

据悉,2021年广州从化旅游休闲节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亮点纷呈。

其中,6月-9月举办的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从化区文旅讲解员大赛引人关注。该活动以红色文化和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培训+比赛”形式开展,挖掘一批优秀文旅讲解员讲好从化故事。

大赛将通过搭建讲解员职业技能展示交流平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提高从化文旅讲解员队伍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并通过发挥优秀讲解员队伍的影响力,充分展示、传播从化区独特的文化魅力、自然风光魅力,从而提升从化文旅整体形象,推进从化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而凤凰鸡鸣·香飘从化厨艺技能大赛则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展示从化乡村粤菜文化。该活动集聚了全区的优秀厨师在罗洞工匠小镇现场竞技。此举创新了“粤菜师傅+旅游”模式,以竞技为引,以美食为媒,以寻味为线,把从化打造成为乡村粤菜美食旅游热点。

该活动试点在职业院校设立广州粤菜师傅工匠人才创新培训基地,探索“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

从化区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从化旅游休闲节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贯穿一年四季,集合了从化区不同季节特色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从化旅游品牌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从化、走进从化,促进旅游市场发展。

2021年广州从化旅游休闲节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覃永赠、刘展鸿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韵桦 通讯员:李晓彤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