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着陆火星点燃科幻阅读热情|《宇宙行者斯隆》带你展开神奇星际之旅
语音播报

5月15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迈出了我国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这一消息振奋人心,很多人再一次将渴望探索的眼光投向太空领域。除了阅读科普书籍外,不少人选择了重温科幻经典,此时,人称“空间建筑师”的法国漫画大师德吕耶作品《宇宙行者斯隆》带你展开一段神奇的星际之旅!

 

《宇宙行者斯隆》 

作 者:[法]菲利普·德吕耶 编绘                

译 者:魏清凤                 

出 版:湖南美术出版社  


                       

菲利普·德吕耶是谁?

与墨比斯齐名的漫画大师,安古兰漫画节大奖得主。著名科幻漫画杂志《金属狂啸》联合创始人,影响与启迪后辈漫画家无数,使杂志直接成为《星球大战》《爱,死亡和机器人》的灵感来源。

这不仅是一本漫画,更是欧普艺术、视觉错觉、电脑合成、多维度叙事等创作手法的大集结;管风琴飞船、太空海盗、生命金属、智脑、钱毯……即便放在今天也展现出极度超前的设定和空前绝后的想象力。


“宇宙行者斯隆”系列是德吕耶的成名之作,讲述了洛内·斯隆在宇宙间穿梭、历险的故事。本书共收录该系列极具代表性的三部作品:

《六星行》:新时代804年,地球人洛内·斯隆因飞船失事而展开了六次旅行——神殿山、野风岛、玫瑰号、星之桥、奥斯达塔号、地球。纵使星球的特点各不相同,主宰它们的却都是权力、金钱和对娱乐的渴望。

《迷乐星球》:在红色救世会的唆使下,斯隆来到了万乐之源——迷乐星球,以盗取掌权者沙汗的宝藏。经过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他既挫败了沙汗的势力,也捣毁了红色救世会。

《盖亚》:斯隆醒来,却不知自己是谁,一股神秘力量帮助他找回自我。

大量创作满版与跨页,打破传统画格与叙事限制,挑战创作者思维、胆识的局限。

 

著者简介

菲利普·德吕耶(Philippe Druillet),1944年生于法国图卢兹,法国漫画家、艺术家。1966年,德吕耶开始创作漫画,并凭借“宇宙行者斯隆”系列成为法国科幻漫画代表人物。1974年,德吕耶与墨比斯、法尔卡斯、迪奥内联合创办《金属狂啸》杂志和人联社。

除漫画外,德吕耶还在雕塑、家具、摇滚歌剧、舞台设计、游戏设定等诸多领域均有建树。据德吕耶本人估计,他已创作艺术作品10000余件。1988年,德吕耶荣获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大奖。1998年,德吕耶被授予法国艺术与文学勋章司令勋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孙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孙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卜松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