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中的党史,华工举办了这场特别的党课
语音播报

从《黄河大合唱》到《歌唱祖国》,从《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到《春天的故事》,从《我的祖国》到《我爱你,中国》,从《在灿烂的阳光下》到《不忘初心》……

5月14日,华南理工大学举办了一场“歌声中的党史”特色党课《一颗红心千支曲百年党史百年歌》。华工艺术学院院长梁军以讲座和青年演唱团现场表演的方式,介绍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以及歌曲背后波澜壮阔的历史。

现场,党员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这场特殊的党课。当台上进入表演环节,梁军又化身指挥,和学生们一同现场演出。台下,许多党员也情不自禁地一起哼唱起来。特殊党课在集体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幕。

“一颗红心千支曲,百年党史百年歌。”梁军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百年歌曲史,音乐宣传了党的思想、鼓舞了革命斗志,重温红色经典、忆往昔峥嵘岁月,可以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凝聚力和激励引导作用。

目前,华南理工大学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和安排,由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面向全校中层及科级干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轮训班。

为办好本次轮训,华工党委组织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培训课程进行了认真研究和精心设置,课程中既有对中共党史、广东地方党史的专题报告,又有对华南理工大学革命史的专题辅导,同时还委托艺术学院创新开设了“歌声中的党史”这样一堂比较有特色的音乐党课。

文、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霞虹 通讯员 卢庆雷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通讯员 卢庆雷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