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将于519中国旅游日发布
语音播报

2021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广州将正式发布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据了解,在各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和各大旅行社大力支持配合下,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策划并编印了《学百年党史 游千年广州——广州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集锦》,将在2021年中国旅游日广州分会场活动上正式发布,并向由广州市10家主要旅行社负责人组成的“广州红色旅游推广大使”进行授书。

涵盖四大主题 展现广州红色旅游底蕴

广州是一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红色是广州这座城市的底色。作为中国民主革命的策源地之一,广州曾见证过无数英雄在这里挥洒青春热血,中共三大、两次东征、广州起义等一段段光荣革命历史,为广州铸就了大量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方面介绍,即将发布的广州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以“探寻羊城底蕴,传承革命精神”“走近时代坐标,感受城市巨变”“漫游青山绿水,助力乡村振兴”“重温红色景点、砥砺初心使命”等四大主题为主脉络,以“”觉醒时代”“峥嵘岁月”“休戚与共”“伟人足迹”“浩气长存”“古城新貌”“都市风情”“乡村光影”“时代画卷”“南粤印记”“红耀黔南”等11个分主题,共计有102条线路,将通过百名导游推荐百条红色旅游线路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宣传推荐我市及周边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展示广州传承至今,生生不息的红色精神。

广州将开启红色导游培训等工作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方面介绍,接下来还将启动红色导游培训、红色导游IP形象推广、《广州市红色导游业务规范》编写等项目,组建属于广州的红色导游队伍,树立推广红色导游IP形象,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广州红色文化。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图/ 穗文广旅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