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清城区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5月14日上午,清城区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通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实地综合测评情况,分析新测评体系,研究部署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第七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助力清远市2023年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尽快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掌握新指标、新标准,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缺什么补什么。同时,必须紧盯问题,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及市区环境卫生;加强社区小区和校园环境及周边秩序整治,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强化落实统筹协调机制、调度联动机制、文明劝导机制、包联包干机制、通报排名机制、考核督导机制、奖惩问责机制,花大力气将方法形成经验,将措施形成规范,将管理形成体系,特别是抓好突出问题长效机制的建立,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另一方面要抓好惠民工程项目的建设,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过程中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