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正负零!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最新进展
语音播报

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最新进展:预计6月会议中心地下室整体出正负零!

在广州南沙明珠湾区横沥岛尖的东侧,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项目(以下简称“IFF项目”)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IFF项目酒店主楼区域已正式突破正负零,局部施工至二层;会议中心局部区域也已出正负零,部分区域正在进行基础筏板施工,项目进展顺利。

以总进度控制目标为基础

IFF项目以总进度控制目标为基础,确定了各部分工程的关键节点和关键线路,将进度目标细化至年度、月度,并分解到相应的工程中,以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按照目前的计划,会议中心地下室将于6月份整体出正负零。同时,专业单位正在进行深化加工安装,各项专项设计均处于正常开展状态。

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西侧立面效果图

以“木棉花开”为灵感

FF项目以“木棉花开”为灵感,向外舒展环抱,表达了“迎接四方来客”之意。其造型最大的亮点便是融入了花城广州的木棉花。

IFF项目工程管理部工程师包玉圣表示,木棉花外形既是亮点也是难点。要实现“木棉花”结构,须先通过钢结构桁架及网架形成骨架,再覆以金属屋面及装饰铝板形成花瓣造型,并以玻璃采光屋顶形成花蕊的形状。

助力实现共赢目标

按照计划,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项目将于2023年3月完成并交付使用。

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开放的态度,IFF永久会址建成后,将紧跟“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打造高水平的国际政务、商务会议中心,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和广州市承办的重要国际会议,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世界各国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共赢目标。

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会议中心(船厅)室内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