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採取更多便利措施促進跨境人員往來
语音播报

新華社香港5月14日電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消息,在14日以視頻方式召開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二次會議上,香港特區政府相關部門表示,將採取多項便利措施,促進粵港居民跨境往來。

目前,粵港雙方正全力推進「港珠澳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並致力簡化有關申請程序和降低手續費用,爭取儘快落實及公佈詳情。同時,特區政府將會繼續和深圳市政府積極推進重建皇崗口岸設施及實施「一地兩檢」等有關工作。

同時,「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已擴展至大灣區所有內地城市,並會持續優化和擴展計劃。「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已提供2000個職位,供香港的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特區政府將鼓勵更多合資格畢業生參與計劃。

此外,特區政府將會提供資本,資助約230個香港青年創業團隊及向約4000名青年提供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特區政府還將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進一步支持在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

據了解,特區政府還會積極參與大規模粵港澳聯合反罪惡專項行動,強化反恐能力,提升應急救援的處理,並增進執法人員的專業知識,共同建設平安大灣區,維護粵港澳社會安全和穩定。

來源:新華社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 鄺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