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24):名师课堂开讲,合理使用网络有妙招
语音播报

近年来,互联网成为青少年群体获取信息、了解世界的重要渠道。线上课程更是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青少年自主学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与此同时,面对着互联网上良莠不齐的内容,引导青少年科学合理用“网”,防止网络沉迷,打造积极健康的上网环境十分必要。

本周日(5月16日)上午11:00,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妇联主办,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广州市协和小学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即将举办。

届时,广州市协和小学副校长谭遇芳将分享青少年沉迷网络的预防与应对措施,并邀请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共同展开专题探讨,欢迎各位准时收看。


直播预告

主题:凝聚家校社强大合力,引导孩子与“网”共成长

时间:2021年5月16日(本周日)上午11:0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
主办单位: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妇联
承办单位: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广州市协和小学

嘉宾介绍


谭遇芳,广东省特级教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州市优秀教师、市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市首批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州市协和小学副校长。

直播话题

1.青少年依赖网络的原因

2.青少年沉迷网络的危害

3.如何引导青少年科学用“网”

4.践行文明安全上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观看直播的同时还能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取家庭教育书籍《父母的语言》。点击下方图片,长按保存,打开微信扫码即可参与抽奖。


收看方式

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打开“新花城”App或花城APP,点击“视频-直播”就可以进行观看。


名师支招,分享科学用“网”实用方法。欢迎广大学生、家长关注收看!

记者 佘铄嘉

编辑 黄淑仪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