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广东下冰雹了!暴雨+雷电+大风即将来袭
语音播报

这两天

身在广东的你有没有感觉到

岭南天气的热情?

不过

同一个广东,不同的天气

就在今天

粤北部分地区下冰雹了

     韶关始兴马市冰雹


与此同时

暴雨、雷电、短时大风

也即将来袭

 

韶关多地下冰雹

5月12日午后,强对流回波汹涌来袭,韶关市乐昌、乳源、仁化等地均受其影响,出现每小时10毫米到25毫米,局部25毫米到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同时伴有8到9级雷雨大风,仁化、始兴等地出现冰雹。

韶关市气象部门发布信息显示,5月12日11时到15时,韶关市西北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共有1个测站录得大暴雨,11个测站录得暴雨,24个测站录得大雨,最大雨量出现在乳源县东坪镇梯下村站102.5毫米。  

     强对流回波来袭 图/@韶关天气

5月12日14时15分左右,始兴县马市镇遭遇雷雨、冰雹袭击,部分房屋、农作物受损,幸无人员伤亡。

     始兴马市镇黄烟受灾
     即将成熟的李子被冰雹击落

雷电+暴雨+短时大风即将来袭

预计,12日,粤北、珠三角中北部、粤西的北部市县有中到强雷雨,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8级-10级雷暴大风和冰雹。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29℃~33℃,其余市县34℃~36℃,粤东部分市县37℃。

13日,韶关、清远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29℃~33℃,其余市县34℃~36℃,粤东部分市县37℃。

14日-15日,韶关、清远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30℃~33℃,其余市县34℃~37℃,粤东部分市县38℃。

据广东天气,目前广东的主要强降水在西部、北部,广西仍有对流云团东传影响广东西部,肇庆有雷雨云团比较活跃。

据@广州天气,目前从化已经开始下雨,黄埔也有局地雷雨云团发展,傍晚前后天气不稳定。

气象部门提醒:下班时段注意安全,在遭遇强对流天气时,尽量留在室内,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筑物下面逗留、躲雨、避风。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