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发布,几个变化值得关注
语音播报

5月11日晚,广州市招考办重磅发布,2021年广州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今年是广州高中自主招生的第三年,22所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共1265人,总体比去年增加了13人。

点击可查看各校自主招生简章!      

今年有三所学校,其校本部和分校区均参与自主招生,分别是广雅(本部校区和花都校区)、真光(校本部和汾水校区)、铁一(越秀和番禺校区)。同时,广雅和真光校本部的自主招生计划都相应缩招10余人。

另外,在黄埔区,今年是科学城中学公布自主招生计划。

分数线方面,今年首次参加自主招生的花都广雅,自招分数线要求中考成绩达到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而广大附则下调至第二梯度投档控制线;两所区属龙头,七中和五中,自招分数线均要求为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

对比各校自主招生方案,从面谈、人机对话等考核方式可以看出不少学校都比较重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考生通过学校预录取后,中考成绩需达到该校自主招生的分数要求,才算被真正录取。

自主招生报名于5月14日-17日开启,考生须在报名时间内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按指引进行报名。有意向有报考自招的同学要留意时间节点,及时报名。

来源:广报求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