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惊险一刻!女子轻生跳楼,韶关消防飞身救人!
语音播报

因家庭纠纷,一女子手握水果刀爬上自家顶层阁楼楼顶屋檐边,情绪激动欲轻生跳楼,韶关消防上演飞身救人惊险一幕!

5月11日18时16分,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西联特勤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武江区龙归镇冲下村有一名女子人持刀跳楼。接警后,西联特勤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18时34分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在自家顶层阁楼楼顶的屋檐边上坐着,手上握有一把水果刀,随时有自杀或跳楼可能,情绪相当激动,通过了解询问得知,该女子因丈夫欠下巨额债务而产生家庭纠纷,巨大的经济压力与矛盾让其不堪重负、意欲轻生,现场情况万分紧急!

消防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命令分工救援,一组救援人员在面向该女子的正下方对其进行语言安抚,阐明轻生跳楼行为对亲人将造成不可弥补的伤痛,在另一侧房檐下方被储水罐遮挡处,由班长带领三名消防指战员悄悄架起伸缩梯,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隐藏在女子视觉盲区伺机而动。同时,由于树木遮挡无法在一楼空地铺设救生气垫,消防指战员首先利用机动链锯将其树木锯倒,后将救生气垫铺设到位,警戒疏散组对道路进行警戒封锁并将无关人员疏散至远处。

“不要过来!下去!”女子敏锐察觉到其后方的消防救援人员后,立即挥舞手中的水果刀对救援人员呐喊,为稳定女子情绪,消防指战员只能暂缓行动。经政府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消防指战员三方1个小时的努力劝说无果,该名女子的危险状态并未缓解,指挥员决定趁其不备,指挥隐藏在暗处的消防员悄悄爬上楼顶后三步并两步飞身抱住该女子,并将她手中的水果刀踢到一边,成功解救了该名女子,现场无人受伤,家属上前对其进行安抚、劝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罗银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