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尚艺,广东省曲协召开加强行风建设座谈会
语音播报

近日,广东省文联、省曲协召开学习《关于加强相声界行风建设 自觉践行崇德尚艺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座谈会,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出席会议。老艺术家代表杨子春、黄俊英,省曲协副主席史琳、主席团成员陈坚雄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曲协专职副主席宋枭楠主持。

4月29日,中国曲艺家协会相声艺术委员会、中国曲艺家协会行风建设委员会发出《关于加强相声界行风建设自觉践行崇德尚艺的倡议书》,在全国曲艺界引起广泛反响,广东曲艺界也积极响应。

广东省文联、省曲协召开的学习《倡议书》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如何切实发挥文联、曲协组织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团结引导广大曲艺工作者自觉承担起培根铸魂的职责使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广大曲艺工作者要正确对待继承传统,坚决摒弃不合时宜、不符合审美、不适合提供给大众欣赏的一切规矩、内容和形式,要大胆探索,锐意进取,推动曲艺艺术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大力弘扬同当代中国文化相适应、同现代社会相协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认为,抓好曲艺界行风建设,充分发挥曲艺在引领社会风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必须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必须大力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