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帽、宣誓,广科大这样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语音播报

5月11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健康学院隆重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专业学生授帽仪式。

授帽仪式

来自广州市中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等单位的护理专家参加庆祝活动,为学校2020级护理专业学子戴上圣洁的“燕尾帽”,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让同学们倍感白衣天使这个职业的崇高和光荣,更加坚定了他们的专业追求。授帽仪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将始终铭记南丁格尔誓言,立志用博爱之心、高尚情操、广博知识、精湛技术救护病人,传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庆祝活动还包括护理专业全体师生大合唱、名家专题报告等,活动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宣誓仪式

 

学校护理专业实训课堂

据悉,护理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坚持“以岗位需求和就业为导向,以素质和能力培养为本位”的人才培养模式,建有解剖、形态、机能、内、外、妇、儿、ICU等多个实训室,开展“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学校2020级护理专业学生张进、李志毅获得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在“冲锋”驰援荆楚的广东省医疗队里,2007届护理专业毕业生陈婷和梁丽霄也位列其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战“疫”中,诠释着“巾帼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通讯员陈书礼、林焕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