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起诉美国政府诉讼达成和解,公司将被移出“黑名单”
语音播报

5月12日,小米集团和美国国防部再次就军事清单诉讼发布了联合状态报告。报告显示,根据此前的联合报告,双方已经同意和平解决诉讼案,考虑到已经生效的临时禁令和国防部决定不对临时禁令上诉,美国国防部等被告一致认为采用最终决议将小米集团移出1月14日的军事清单是合适的。

当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政府将小米公司移出“黑名单”一事提问。对此,华春莹回应称,中方支持中国企业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希望美方纠正上一届政府的错误,为中国企业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受利好消息推动,小米港股股价在午盘后大涨,截至收盘,报收26.10港元/股,涨幅为6.1%。

据了解,今年1月,小米因被美国列入“中国军方公司”相关清单,宣布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起诉美国国防部、美国财政部。小米认为此举存在程序不公与事实认定错误。为了维护小米全球用户、合作伙伴、员工和股东的利益,故此小米起诉美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求法院宣告该决定违法并撤销该决定。

今年3月,小米取得了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发出的初步禁制令,禁止美国国防部将小米列为与中国军方相关企业的行政令生效或实施。当时小米表示会继续请求法院最终判决该行政令对小米无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