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首站!全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大篷车开进村里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全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清远市清城区黄布村举行。大篷车化身可移动的交通安全课堂,以“走出去、接地气”的方式让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入脑入耳入心。

活动中,广东交警宣讲团成员为广大村民讲解了酒驾醉驾带来的危害、安全驾驶技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交通安全常识。现场还安排了《平安骑行》歌曲演唱,《交通安全三句半》及当地特色的方言快板表演。

除了主舞台的节目以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三个闯关互动体验区:酒驾体验区、盲区体验区以及交通安全宣传“易”站答题区,村民们积极参与了互动游戏,在寓教于乐中提高自身遵法、守法的意识,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

本次“美丽乡村行”大篷车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还将走进清远市连南、英德等地,以“集中宣讲+文艺节目+现场体验”形式开展巡演。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交支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