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员工“蚂蚁搬家”盗走高纯碲155块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清新区警方获悉,该区禾云派出所日前接到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报警称有盗窃警情。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民警现场勘查,对该公司员工进行排查,快速锁定廖某和黄某波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依法传唤到禾云派出所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廖某和黄某波两人均为该公司员工,自2020年8月起,其利用职务之便进入车间,在摄像头盲区,每次只拿两块高纯碲,为了逃过保安员的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他们把高纯碲分别放进鞋底里,最后把高纯碲放回出租屋内。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做起了“蚂蚁搬家”式的盗窃,直到被民警抓获,两人合计盗窃高纯碲155块,共重203公斤,价值约11万元,2名犯罪嫌疑人对多次盗窃高纯碲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欧兴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