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个区19个地块拟调整规划,年度第一波集中出让开启!
语音播报

5月1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龙华新城核心地区法定图则修编公示,拟对19个地块及周边道路规划做出调整。此次变更,将进一步加大居住用地的市场供应。

根据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的公告,位于深圳北站北侧的地块组09-06、09-07、12-01、12-03、12-05、12-06、12-09、12-10地块,由调整前的供应设施用地、居住用地、公园绿地、商业用地共8宗;调整后合并成4宗,用地性质仅保留居住用地、公园绿地,新增2处教育用地,增加居住用地面积和容积率。

深圳北站南侧地块组19-01、19-02、19-05、19-09、20-02、20-05地块,调整前为4宗商业用地、2宗公园绿地;调整后缩减商业用地面积,新增2宗居住用地、1宗教育用地。

而位于上塘村的地块组07-08、11-03、12-05、12-08-01、13-03 地块共5宗,调整前为纯居住用地;调整后新增教育设施用地,同时提高居住用地容积率。

此次规划调整的公示期为2021年5月11日至2021年6月9日。规划调整后从整体来看,建设用地向增加居住用地面积和容积率,完善公共配套如学校、菜市场、健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倾斜。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对楼市热点片区龙华也做出集中规划调整,是继深圳公布2021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和提高居住用地供应量、供应比例,2021年4月下旬连续将龙岗、坪山13宗商服用地或产业用地变更规划为居住用地和教育等公配用地后,政府再次打出重拳。

“十四五”以来,尤其是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后, “优民生、增居住、强工业、控商办”的建设用地供应思路突显。深圳进一步深挖潜力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加大居住用地供应保障,完善基础教育等公共配套设施,努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加速推进“住有宜居”“学有优教”“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建设。在居住用地供应方面,深圳今年将开启三波集中供应,并于5月13日迎来市场高度关注的第一波6宗居住用地集中挂牌拍卖。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薛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