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拟南扩260米,这些公交线路将调整
语音播报

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近日, 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实行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至金伯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节假日步行化管理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拟按有关规定和程序申请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全长约260米)实行全天步行化管理,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金伯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全长约270米)实行节假日步行化管理,同时调整途经公交线路。

北京路南段拟实行全日步行街管理

据了解,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全长约260米),拟实行全日步行街管理,禁止一切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进入上述路段,途经的车辆应绕道行驶。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金伯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实行节假日(双休日及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步行街管理。

具体实行步行化管理时间为:节假日前一天20:00至节假日最后一天22:00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进入上述路段,途经的车辆应绕道行驶。

为保证市民出行便利,同时降低公交线路对周边道路通行的影响,按照“合理分流、降低影响”的原则,现有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公交线路采用“部分线路绕行文德路和万福路、部分线路绕行起义路和泰康路”的方式进行绕行分流。

公交站点调整

双向撤销公共汽车北京南站,将北京路步行街站(观光巴士)车辆进出口从北京路调整为万福路。

北往南方向公交线路

公交1、10、61、190、219、519、夜1、夜8、夜69、夜107等10条线路绕行文德路、万福路,沿途根据道路情况撤销及增加停靠站点,后接原线路行驶。

南往北方向公交线路

公交13、190、544、夜32、夜107路等5条线路绕行广州起义路、大南路;公共汽车1、219、高峰快线53、夜1等4条线路绕行万福路、文德路。沿途根据道路情况撤销及增加停靠站点,后接原线路行驶。

观光旅游线路

千年古城线、西关风情线和珠江夜景线3条观光旅游线路绕行旅游巴士出入通道(接万福路出口)后接原线路行驶。

公交总站调整

将以文德路为总站的公交线路(13、35、42路)迁移至珠光路总站,并将珠光路总站改造为双侧港湾式公交车站。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头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