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不到子女也开心?走心的视频把妈妈们感动了!
语音播报


兄弟姐妹齐欢唱、不同时期的家庭合影、老家具的回忆~~这些走心的场景,可不是只出现在电影里,而是出现在孩子们给妈妈们的母亲节礼物里!





 进了养老院才明白母亲节的由来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南沙区养老院的妈妈们,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跟家人们团聚,养老院的员工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她们表达节日的祝福。而孩子们用心制作的祝福视频,也让妈妈们感到特别的欣慰。

“是啊是啊,这张桌子是我儿子小时候每天做功课用的”、“这个沙发是那时候我们家唯一的好家具 了哈哈”,在活动大厅里,张婆婆一边看着视频一边兴致勃勃地和旁边的老伙伴们介绍。在儿子发来的祝福视频里,一张张老照片按时间顺序展示着家中的摆设,唤起了张婆婆对于往日美好家庭生活的回忆。

张婆婆说:“做这些视频也不容易的,照片都 好难找到。没想到我的儿子那么用心,虽然见不到面,但是真的好开心!”







在这个爱的表白环节,长者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家属发过来的祝福视频。来自晚辈的祝福无不充满温情,有的以兄弟姐妹齐欢唱的形式给予母亲温馨的祝福;有的通过回顾自己和母亲在不同时间段的合照,以此感恩母亲的陪伴。在场的长者及工作人员都被浓浓的亲情包围着。

广州市南沙区养老院的卢永红院长为长者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希望院里最可爱的妈妈们,能天天开心,健康长寿。”诚挚的话语赢来长者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社工带领长者们通过短视频了解了母亲节的由来,“原来母亲节在每年的五月第二个星期日啊”。谈及以往的母亲节如何庆祝,有些长者表示:“大家一起出去饮茶,热闹一下了”、“以前母亲节就和女儿吃吃喝喝,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哈哈”。

员工节目表演环节,手势舞《陪你长大》、合唱《爱的奉献》、独唱《真的爱你》、舞蹈《母亲》一一呈现,掌声、歌声、欢笑声融为一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雄厚悠扬的男中音飘荡在养老院的上空,原来是多才多艺的长者张老师为可爱的妈妈们带来了祝福。精彩的节目表演赢来了长者的主动献花,养老院弥漫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卢永红院长表示,此次活动为长者和家属搭建了情感交流的平台,也让长者们感受到了来自员工们的真诚祝福,养老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持“用心、用爱做长者的忠实守护者”理念,为全院长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通讯员:卢永红、张翠婷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