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组织、排练一条龙,现在的妈妈们厉害了!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树立尊重母亲、善待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家庭美德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夏港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联合瑞恩颐养院在2021年5月8日星期六上午10点开展了“温情五月,感恩母亲”母亲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参与人数45人,子女陪同参与并在活动当志愿者维持秩序有6人。






此次的演出节目,全程由志愿者骨干赖春英、周金凤及李建华三位阿姨积极筹划,她们非常用心的组织了平均年龄为65岁的15位活力阿姨,准备了三个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有曼妙优美的广场舞,有活力四射的水兵舞,还有满腹感情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妈妈的吻》。赖春英阿姨表演后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中心为志愿者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能展示自己的才能,还能在舞台上发挥余热,让她们老有所乐,非常满足。

活动现场还有长者元阿姨看着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主动请缨即兴唱了段京剧《智取威虎山》,现场观众拍手叫绝,赞不绝口,大家都非常喜欢元阿姨的这段即兴表演,都说元阿姨是位“宝藏阿姨”,后面还带动了其他阿姨一起上台合唱歌曲《母亲》,这一首《母亲》紧贴这次母亲节活动主题,成为了此次活动的点睛之笔。






表演节目后,全部长者来到了老广州主题室参观,长者进入主题室后惊喜不已,看着一幅幅充满着年代历史的老照片,一个个怀旧的收音机、电视机以及缝纫机,还有一些关于红色物件。忆往昔峥嵘岁月,长者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似乎回到了青春时代。




在活动最后,中心安排了代表着温馨祝福、不求代价的母爱花语的康乃馨,献给现场每一位长者,把祝福传递给每一位长者,每位长者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有长者表示此次活动让她非常开心,节目准备得非常精彩,没有想到自己还可以有这么漂亮的康乃馨收,真的十分惊喜感动。

最后祝愿母亲的心情像花儿一样永远快乐绽放;祝愿母亲的笑脸像花儿一样永远年轻漂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

通讯员:曾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