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公司“下场”,官宣与哪吒汽车合作造车
语音播报

战略领投新造车势力哪吒汽车后,互联网安全公司三六零(以下简称“360”)也开始下场“造车”。5月10日,360公司官宣与哪吒汽车合作造车,并表示将发布360集团智能汽车战略。


记者留意到,就在4月26日,哪吒汽车刚宣布启动由360战略领投的D轮融资,融资额约30亿元,在完成全部投资后,360将成为哪吒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哪吒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双方接触已有2个月,周鸿祎曾带团队到哪吒汽车工厂调研和体验哪吒汽车产品。

资料显示,哪吒汽车是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合众汽车”)旗下的汽车品牌,后者成立于2014年。自成立以来,合众汽车先后在2017年完成12.5亿元的A轮融资,2019年和2020年分别获得30亿元的B和20亿元的C轮融资。此外,哪吒汽车通过与中信银行及其他银行的合作,目前公司已累计获得超过100亿的授信额度。

2018年11月,哪吒汽车首款车型上市,截至目前,哪吒汽车共推出4款量产车型,2020年累计销量约为1.5万辆,同比增长51%,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暂列第五。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邓莉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邓莉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