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融合】广州市首家匹克球示范学校挂牌,匹克球运动快乐进校园
语音播报

5月9日上午,广州市首家匹克球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广东华侨中学高中校区举行,广州市匹克球协会会长王庆民、广东华侨中学校长李子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和发球仪式。

在侨中师生代表和广州市匹克球协会会员的共同见证下,广州市匹克球协会授予广东华侨中学“广州市首家匹克球示范学校”牌匾。

新兴流行中的匹克球集网球、羽毛球和乒乓球运动于一体,易学有趣、运动损伤少,作为老少咸宜的全民运动,匹克球正在全世界迅速普及。作为广州市最早开展匹克球运动的中学之一,早在2018年10月,广东华侨中学就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与运动相关推广单位结成友好单位,随后,学校不仅积极参加匹克球的校外推广活动,还把匹克球作为新兴体育项目纳入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进行授课,在初中部也开设特色选修课,为匹克球运动在广州市的推广做出了一定贡献。

广东华侨中学校长李子良在致辞时强调,侨中一直贯彻五育并举,坚持开设、开足、开好体育美育课程,为匹克球运动在校园的推广以及学生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扩大匹克球运动在校园的普及,进一步挖掘体育特色项目的潜力,加强校园体育兴趣氛围营造,同时积极发挥广州市匹克球运动的辐射作用,力求将这项老少咸宜、有益身心的全民运动推广开来,惠及包括老师、学生、家长的广大群体,让匹克球运动成为学校践行五育并举,坚持素质教育的有力手段。

广州市匹克球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通过“匹克球进校园”来推动项目发展,已先后进入多所大中小学,该项有趣的运动也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借本次活动的机会,广州市匹克球协会会长王庆民先生也向侨中师生介绍了匹克球运动的项目特色及其发展情况,并提出协会未来进一步提升匹克球运动影响力的措施和建议,期待借助深化体教融合的春风,从学校起步,共同推广该项全民运动的深入开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活动主办方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