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育新人”——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系列红色研学实践
语音播报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5月5日至8日,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组织开展“薪火相传育新人”——青少年红色研学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青少年观看档案纪录片《兰台战“疫”记》《广州解放之战》《羊城记忆》《热烈欢迎朝鲜政府代表团》,以时间和重大事件为脉络展现广州1920年以来的沧桑巨变,让青少年回望百年党史的历史瞬间,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高光时刻。

活动还安排了参观《档案·广州》行程,让青少年在一份份档案的引领下,从历史名城馆、生活历史馆到地图印记馆,穿越千年时空寻找羊城历史印记,回味广州城的上下两千年。

此外还有《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广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回顾在这场战“疫”中广州人民的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受访青少年代表表示,在展览中感受到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要向抗“疫”英雄致敬和学习,汲取力量扛起青春责任。

同学们亲手制作红旗,用灿烂的笑脸与五星红旗合影,以红色为底,让青春飞扬。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方晴,通讯员 马微微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