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番禺区巡展活动首站在沙头街举行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番禺区巡展活动(沙头站)在沙头街汀根村举行。本次展览活动是广州市禁毒教育馆举办禁毒巡展的首站。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番禺区禁毒委、沙头街禁毒委等领导出席巡展开幕仪式,沙头街机关、学校、群众等各行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开幕仪式上,沙头街负责人向各禁毒方阵授旗,沙头街相关领导为爱心企业授牌。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活动现场还设有展览区,内容包括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的仿真模型展示、如何禁毒等方面的知识。

禁毒工作进乡村,是广州市禁毒工作的又一个布局和重点,本次巡展是由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牵头,在全市每个区进行三次以上的街道巡回展览。

据了解,沙头街为竭力做好禁毒工作,成立了街道禁毒护卫队、街道禁毒志愿服务队以及18个禁毒小分队。

同时,沙头街还策划出各种禁毒工作“金点子”。在本次巡回展上,沙头街又推出新点子,将在街道辖区重要场所、居住小区等人口常出入的地上,贴上“把毒品踩在脚下”地标,让禁毒宣传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让禁毒成为人们日常习惯,使禁毒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代妮娅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代妮娅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谢展霖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