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者》落成!传承淘金精神
语音播报

5月4日,许鸿飞雕塑作品《淘金者》落成揭幕仪式在广州华乐街淘金桂花园举办。该雕塑是许鸿飞依据周边“淘金坑”的传说创作而成。


华乐街地处环市东商圈,这是广州改革开放后第一个中央商务区(CBD),素有“广州尖东”美誉。友谊商店、花园酒店、白云宾馆、广东国际大厦等改革开放地标林立其中,华侨新村、红线女旧居等历史文化建筑星光熠熠,日本、越南、老挝等6国驻穗总领事馆在此办公,超过1100家外资企业在这里办公,历史底蕴深,国际氛围浓。虽然“淘金坑”的传说早已模糊,但是淘金精神却一直在这里传承。

如今的华乐街,正不断发扬改革开放“闯”的精神,努力提升环市东商圈“优”的品质,打造越秀区建设“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样板间。

近年来,华乐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华侨新村别墅群已集聚了拿火音乐、大象路面、优视云集等多家文化创意和鸿蒙科技等信息科技类隐形冠军企业,初步形成复合型文化创意产业、总部SOHO办公集聚区。

这些新入驻企业共同的标签就是无污染、无噪声,对居民生活无干扰。新产业成为老街区新招牌,新业态成为老园区新动力。“四新”经济已成为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淘金者》作品从去年8月完成泥稿,在前期调研、9月在环市东举办展览的基础上,经过不断修改完善,最终在五四青年节期间落成。经过一代代人努力拼搏,才有华乐街今日的繁荣,未来,《淘金者》和他代表的“淘金精神”将引领华乐街迈向更大的辉煌!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运成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运成

来源:石磨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