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广州这个大学生创业公司与职工同成长
语音播报

近日,大学生创业公司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九尾科技”)研发中心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个先进集体通过打造人工智能与就业大数据平台,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灵活就业服务。代表企业领奖的林明月,从企业初创期的实习生一路成长为部门的研发经理,可以说是职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的一个最好诠释。

2021年灵活就业与新业态就业服务联盟在广州成立

3天上线“战疫应援招聘专区”

2014年,当时的大学生王锐旭团队携“兼职猫”项目参加了“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这个项目正是后来的“九尾科技”。同年,还没毕业的林明月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刚成立的九尾科技,成为研发小组的一员,参与“兼职猫”APP等产品研发。

2015年的一天,她所在的研发中心接到任务,需要把服务器扩容至少一倍。为了完成任务,林明月和整个研发团队通过不断测试、调整,当天晚上通宵完成了服务器的扩容。得益于服务器的扩容,APP在巨大的关注下仍然维持正常的运转。

2020年1月,林明月已成长为研发中心的经理,负责研发的质量管理。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林明月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办公、加班加点,仅用了3天就和团队一起紧急上线了“战疫应援招聘专区”,为全国200多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实现岗位招满,帮助企业招聘超过1.6万人。

同年3月,为协调部分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以及生鲜零售产业用工两级分化、人员供需矛盾的问题,林明月带领研发中心开发并上线共享用工计划,成功匹配了90余家企业、4000多名员工。4月,为帮扶大学生就业,林明月带领研发中心推出“云校招live”产品,成功帮助超过1.5万名应届生实现就业。

在过往的研发中,林明月所在的研发中心创新建立了信息匹配智能推送系统、信息安全排查系统、简历智能分层系统、企业Saas管理系统、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多个核心系统。凭借信息匹配智能推送系统、企业Saas管理系统等十余个核心系统的开发,实现了企业与个人的招聘和求职效率提升。此外,研发中心通过大数据的挖掘与应用,打造人工智能与就业大数据平台,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灵活就业服务。凭借对技术研发的深耕与探索,九尾科技研发中心在2020年获得广州市先进集体、广东省先进集体等荣誉。

林明月在表彰大会现场

开发灵活就业大数据平台服务新就业模式

进入2021年,林明月不仅负责研发的质量监控,她的工作里也加入了安全管理的内容。今年2月份,为响应国家的防疫需求,九尾科技再次推出“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专区,覆盖餐饮、零售等多个行业,为过年不回家的人员提供包括导购、快递分拣、外卖骑手等多种兼职岗位。3月,林明月带领研发中心推出招聘猫APP,为城市新蓝领打造一个优质的全职招聘平台。

当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新形态就业和灵活就业模式逐渐得到重视。今年九尾科技发起并成立了“灵活就业与新业态就业服务联盟”,为社会提供优质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就业岗位,并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各种岗位对接、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多种服务。为了能够更好地将就业大数据进行智能化应用,林明月带领团队开发和建立了灵活就业大数据平台,将海量的信息与大数据打通,帮助实现各方的精准对接。

“当看着公司从一个小团队发展到目前拥有500人的中型公司,而自己也从一个实习生成长到现在能独当一面的板块负责人,我感到又自豪又感激。”林明月说,未来她将会一直秉承着企业“改变中国劳动力市场”的愿景,不断提升自己的研发实力,带领团队继续成长,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 肖曼婷 图/通讯员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