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会友,白云山大茶会举办五四青年主题茶会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5月4日是白云山大茶会的第四天,恰逢五四青年节,在大茶会现场众多青年茶人与游客热情高涨的参与和鼓舞下,大茶会主舞台在当天上午打出了“青年茶会”的红色背景, 举办青年茶会专场,为青年喝彩,向青春致敬。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摄

现场由二十席充满青春气息的茶席组成,青年茶人的热情和活力感染了在场的茶友与市民游客。大家纷纷上台分享,在满场的茶香中,讲述了一段以茶为媒、因茶而起的茶缘,回顾自己的青春茶生活。 

来自广东医科大学的大三学生肖葆玲从小就喜欢中国茶文化,这次来参加白云山大茶会,就是为了了解更多的茶文化。她说:广州是海上茶路的始发城市,茶叶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广府文化中茶饮又是最具特色的内容,通过这次茶会,既了解到广州茶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也让这个五四青年节过得更有意义。肖同学激动地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理想引航,青春闪耀,推动广州茶文化的新发展,需要我们青年人作出新的努力和奉献。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摄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林旭群连续四天参加大茶会,他对茶叶的加工工艺和冲泡技巧非常着迷,也对广州在世界茶商业茶文化中的重要贡献倍感兴趣,参加茶会让他对广州的茶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勇于担当责任,肩负时代使命,以我们所热爱的茶为起点,做一个有作为有理想的新青年。

广东警官学院的潘展图同学对本次青年茶会感触良深,他说,这次的大茶会让他学习到了不少的茶文化,原本对茶只有十分浅显的认识,只知道红茶、绿茶、乌龙茶,在此次大茶会上,他了解到了更多的茶叶品种和冲泡方法,了解到了茶的历史和文化,今后他要交更多的茶友,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茶文化!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摄

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专职副会长邓婷是全国第一位获颁教育部茶艺教师资格证的专业教师,她在现场作了基础茶知识的分享,回顾了自己从业二十年来的茶路历程。她动情地说,盛世兴茶,我们有幸参与了广州茶文化的繁荣与兴盛,有幸见证了中国茶的崛起与力量。广州茶文化的传承与弘扬,需要所有爱茶人的共同支持,更需要年轻人的热爱与参与。

五月四日白云山青年茶会,正是广州爱茶青年青春新力量的展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传承羊城茶文化,弘扬广州茶经济,这是新时代广州青年茶人的历史担当,也是新时代赋予广州新一代茶人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