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再次发布暴风雪和沙尘暴恶劣天气预警
语音播报

当地时间5月5日16时许,蒙古国国家气象与环境监测局官网发布恶劣天气预报称,5日晚该国肯特省南部地区、戈壁苏木贝尔省和东戈壁省大部分地区会有强风,将引发暴风雪。其中,中戈壁省和南戈壁省东部地区以及东戈壁省大部分地区风速将达每秒18米至20米,瞬时风速甚至将超过每秒24米以上,出现沙尘暴恶劣天气。 

蒙古国国家气象与环境监测局特别提醒广大民众,为了避免在暴风雪和沙尘暴中牲畜走失、人员迷路甚至遇难等不幸事件的发生,尽量在近处放牧;要照看好低龄儿童。在暴风雪和沙尘暴中,能见度低,路面湿滑。因此,建议货运车司机,不要出门远行;如果非出行不可,要提前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充足的燃料储备和防风保暖等相关准备工作后再出行。

最近几天,蒙古国国家气象与环境监测局已连续发布暴风雪和沙尘暴恶劣天气预警。蒙古国地处蒙古高原,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大风、沙尘暴和暴风雪天气频繁出现。今年入春以来,大风和沙尘暴多次侵袭该国全境,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来源:央视新闻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