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16亿,“五一档”电影票房创历史新高!
语音播报

2021年“五一档”正式收官。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晚21时30分,今年“五一档”总票房(含预售)已突破16亿元,刷新了中国影史上五一档期总票房的纪录。其中,《你的婚礼》凭借超高的预售成绩以及后续发力,以超5亿元票房勇夺档期内票房冠军。尽管《悬崖之上》总票房屈居第二,但凭借口碑领跑优势在假期后半段实现逆袭,连续三天单日票房位列第一,再次证明“口碑为王”。

 

全国:“五一档”票房突破16亿元

今年“加长版”的“五一”,共有13部影片扎堆上映,截至5521时30分,今年“五一档”全国电影总票房已超过16亿元。总人次4394.41万,总场次225.66万场,打破“五一档”票房最高纪录。档期票房(51日至55日)前三的影片分别为《你的婚礼》(5.09亿)、《悬崖之上》)(5.02亿)、《秘密访客》(1.90亿)。

其余几部新片,《追虎擒龙》票房为1.6亿元,《扫黑·决战》1.14亿元,《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5809万元,《阳光劫匪》3975万元,分别位列档期内新片票房第四至第七位。

广州:《你的婚礼》观众贡献票房全国第一

广州方面,截至昨日21时30分,“五一档”总票房突破5910万元,其中最受广州观众欢迎的电影是《你的婚礼》。据猫眼专业版数据,该片在广州连续6天单日票房位列第一,以超2000万元票房位居全国城市票房贡献榜首位。

据影院经理介绍,《你的婚礼》受众更多为女性观众,尤其是年轻的大学生、中学生。同时也不乏许光汉的“女友粉”。紧随其后的是《悬崖之上》,上映6天票房突破1700万元。《追虎擒龙》屈居季军,上映5天票房突破1100万元。

业内:今年“五一档”再次印证了“口碑为王”

金逸珠江电影院线总经理助理谢世明向记者表示,今年“五一档”表现基本符合预期。《你的婚礼》在预售阶段就遥遥领先,首日票房优势明显。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你的婚礼》在演员阵容上主打了年轻人市场,又是一部典型的青春爱情片,对观众具有强烈的情感号召力。但《悬崖之上》票房持续走高,《扫黑·决战》实现逆袭,一度杀进单日票房前三位,则再次证明口碑逆袭的力量。

这两部影片恰好是目前猫眼、淘票票等各大评分网站上评分最高的五一档新片,口碑在所有新片中最好。“事实证明,节前多少‘想看’、多少预售只能作为参考。口碑制胜才是永恒的。”谢世明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黄岸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