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下得差不多了,未来几天热字当头
语音播报

雨水在“五一”假期突击下得差不多了,未来几天纵有阵雨,也挡不住气温继续蹿升。大约要到一周以后,气温才会略微下降。

今天白天,茂名、湛江出现了中雷雨,潮州、揭阳出现了分散阵雨,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天气为主。今天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气温下降了1℃~4℃,其余市县上升1℃~8℃。今天广东最高气温分布:韶关、清远北部市县25℃~28℃,其余大部市县29℃~33℃,其中梅州丰顺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3.7℃。

今天早晨,粤东市县和梅州最低气温上升了1℃~2℃,茂名、肇庆、清远下降了1℃~2℃,广东其余市县基本和昨天持平。今天最低气温分布:粤西、粤东、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23℃~26℃,其余市县19℃~22℃。另外今天早晨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或雾,其中韶关新丰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270米。

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广州多云,局部出现阵雨,早晚有轻雾,今晨各区最低气温19℃~23℃,白天最高气温30℃~32℃。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没有录得降水,气温介于21.1℃~30.7℃之间,相对湿度60~95%,能见度8~25公里。

气象台预计,明天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大雨。5月7日-8日,广东中北部市县多云转中(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8级左右雷暴大风。另外,未来三天广东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未来几天广州多云为主,有(雷)阵雨,早晚有轻雾,气温逐渐上升。

广东具体预报:

5月6日,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市县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27℃~29℃,其余市县29℃~34℃。

5月7日-8日,中北部市县多云转中(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8级左右雷暴大风。

广州具体预报:

5月6日:多云,有阵雨,早晚有轻雾,22~31℃;

5月7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早晚有轻雾,23~31℃;

5月8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23~32℃ 。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叶卡斯
头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苏俊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