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务实,“百堂党史课”讲好“百年奋斗史”
语音播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如火如荼,各企事业单位也是创新形式,让教育更有实效。近日,珠江实业集团团委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团团陪你学党史100讲》专栏,用“百堂党史课”讲好“百年奋斗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前该专栏已推送微党课28讲,累计浏览量达万余人次,成为700余名团员青年线上系统学党史的重要平台。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看到,《团团陪你学党史100讲》在内容选取和形式选择上更注重加强思想引导、贴近青年视角。自3月11日开讲以来,专栏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光耀史册的伟大精神、革命的青春、党史上的这些“第一次”、新中国政治制度的确立等众多方面,也综合采取了视频、音频、图文等多样化的呈现形式,让大家在学习中悟思想、受启发。集团700多名团员青年都是《团团陪你学党史100讲》栏目的忠实粉丝,并自觉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分享学习。

“青年大学习”集中学习现场。

“这个栏目每天都推送,而且感觉内容都是精心设计的,形式也很生动活泼,我们工作空闲拿手机点开就能学,也确实从中不断地汲取工作的动力。”珠江建设团员青年王楠说。 

“全面学习党的历史,让我更加懂得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对于我们团员青年来说,这是一堂‘必修课’,而且必须修好。”珠江设计团总支书记张瑶说道。接下来,她将和同事们一起把学习党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探索推进集团建设的好点子、好方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推出《团团陪你学党史100讲》,激发了集团团员青年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提高了参与团中央“青年大学习”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在集团团委的组织发动下,近几期“青年大学习”参学率不断提升,目前已达82.37%,远超全省平均参学率28%,位居全市国有企业战线口第一名,全市第三名。

据了解,下一阶段,珠江实业集团团委将继续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网下共发力的工作举措,持续开展各类党史教育活动,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全杰 通讯员 唐雅娟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全杰 通讯员 唐雅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温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