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微信冒充女性婚恋诈骗16.2万终落法网
语音播报

今日记者获悉,连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婚恋交友”诈骗案,挽回损失16.2万。

据连州警方通报,4月25日,连州市公安局接到事主吴先生报警称,其被人通过网络,以交友婚介的方式骗了16.2万元。经了解,其在拼多多平台上认识了一女子,之后互加微信好友,经过一段时间的网络交流。“女朋友”的甜言蜜语和关心让吴先生以为遇见了“真爱”,对“她”的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此后,“女朋友”多次以各种理由向吴先生借款,一开始,吴先生对此丝毫没有怀疑,先后向对方转账总计16.2万多元,但每当吴先生提出要求见面时,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最终引起吴先生的怀疑,于是选择了报警。

接报后,连州市反诈中心办案民警根据事主吴先生提供的有限线索,利用智慧新警务相关业务平台进行深入研判分析,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其在云浮的落脚点,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云浮市开展抓捕行动。5月4日10时许,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连州市反诈中心办案民警在云浮市南山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收缴作案手机,微信,银行卡等物品一批。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兴(男,26岁,云浮市人),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兴如实供述了其通过微信冒充年轻女性身份,以谈恋爱结婚为由,用“杀猪盘”的形式诈骗事主吴先生16.2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兴已被连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