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读红色经典,传承时代精神
语音播报

五一前夕,由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党委、政府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颂红色经典 承时代精神”青少年朗诵比赛在太和文化体育中心广场举行,全镇22个中小学校参加本次比赛。


参赛的朗诵作品《长征精神永传承》、《七律•长征》、《党的旗帜》、《党的赞歌》、《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我爱你祖国》等等接连上演,符合内容特色服装、精心编排的队形,每一个作品内容紧紧围绕建党百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旨展开,寄托了青少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精神,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比赛之余,太和文化体育中心把《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红色经典故事》等优秀书籍赠予22个参赛单位,鼓励青少年学党史、心向党,同时培养学生“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希望学生通过读书与学习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 丘倩玮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