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宣布离婚,1300亿美元财产分配引关注
语音播报

5月4日,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其妻子梅琳达·盖茨在推特宣布结束双方27年的婚姻。截至当天收盘,微软公司盘后股价微跌0.13%,报收251.86美元/股,市值1.9万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5月4日,比尔·盖茨身价达1305亿美元,排名全球第四,仅次于杰夫·贝索斯、伯纳德·阿尔诺和埃隆·马斯克。这对夫妇分别在推特上发布了同样的离婚声明,声明中,双方表示“经过深思熟虑和大量的工作,我们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并表示“已经无法像夫妻一样共同成长,但会继续一起管理基金会”。

据了解,以双方名字命名的、双方共同管理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据媒体报道,该基金会拥有超过510亿美元的资产,在世界各地有1600名员工,每年在全球公共卫生和发展等领域捐赠约50亿美元,花费了超过10亿美元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健康和疾病预防倡议的巨额资金来源。

更令人关注的,还有巨额的财产分配问题。目前为止,这对富豪夫妻并未透露离婚后的财产分配计划。

微软公司是一家基于美国的跨国电脑科技公司,是世界PC机软件开发的先导。公司以研发、制造、授权和提供广泛的电脑软件服务业务为主。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雷德蒙德,最为著名和畅销的产品为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和Microsoft Office系列软件,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作为微软公司的创始人,比尔·盖茨于1975年与好友保罗·艾伦一起创办公司,此后一直担任微软公司董事长,2020年3月13日宣布卸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