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番禺警方破获系列小案暖民心
语音播报

近期,广州番禺警方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接连破获多个系列小案,为群众挽回损失。

破获电缆被盗案,瓦解犯罪团伙

近段时间以来,番禺区发生多起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深埋于地下的铜制电缆被盗窃团伙偷换为廉价的铝制电缆,一旦进入用电高峰期,极可能引起电缆熔断,将严重扰乱生产生活秩序。

接报后,番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由于盗窃团伙的作案手段隐蔽,给侦查带来不少难度。

民警通过缜密侦查,锁定一名有前科的嫌疑人廖某(男,37岁,重庆人),进一步调查后,又锁定同案人员邓某(男,33岁,四川人)及销赃嫌疑人谢某(男,49岁,广东人)。

4月25日13时许,专案组在番禺区东环街、南村镇进行统一收网,抓获邓某、廖某、谢某3名嫌疑人。据统计,被盗电缆价值约8万余元。

目前,邓某等3名嫌疑人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破获名贵手表被盗案,为事主追回被盗劳力士手表

4月22日,番禺警方接到报警,一名事主称放在家里的劳力士手表不翼而飞。

接报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员前往调查。通过勘察案发现场情况,警方初步判断为熟人作案。通过研判分析锁定了事主家的保姆刘某(女,47岁,山东人),随后将其抓获。

4月25日,办案民警在佛山市某商铺找到涉案收赃人员吴某(男,22岁,广东人),并追缴回被盗劳力士手表一只。

经审讯,刘某对其盗窃劳力士手表的行为供认不讳,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抓获盗窃建筑材料嫌疑人,追回被盗物品

4月15日,广州南站地区某建筑公司员工报案称,其放在工地内的脚手架扣件被盗。

番禺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查,当天凌晨2时许,2名男子在工地盗窃脚手架钢管扣件得手,正准备驱车驶离。警方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7岁,广东人)、胡某(男,43岁,河南人)当场抓获。

经讯问,张某是该工地的一名管理人员,一时动了贼心,瞄上工地上的钢管扣件,产生了“捞点钱财”的念头。当晚凌晨,张某喊上同伙胡某将900余个脚手架钢管扣件(价值约5500元)打包装车变卖至废品回收站,途中被番禺警方截下抓捕。

目前,张某、胡某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物品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斌 通讯员:梁毓燊 张梦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薛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