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战场后方保育事业,《啊摇篮》今晚开播
语音播报

由林柯执导,王茜总编剧,海清、李泽锋、周也、朱锐领衔主演,徐绍瑛、郎月婷、李芯逸、田征、刘润南、李宝安、张航瑜等主演的革命历史剧《啊摇篮》将于今晚正式登陆东方卫视。

电视剧《啊摇篮》改编自真实历史故事,聚焦革命后方,以女性与孩子的独特视角讲述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党中央为了保护革命后代,在延安成立中央托儿所,丑子冈(海清 饰)临危受命,带领一众革命工作者开启保育事业的传奇。

该剧今日发布的特辑中,幕后团队与演员们默契配合,在近零下20摄氏度的恶劣环境中还原着这段战火硝烟下的“红色童话”。在众人“一个都不会少”的激昂宣誓中,每一个保育员都将自己坚定的决心与信念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央托儿所从成立到被迫大转移,他们以生命诠释着“守护”的意义。一帧帧画面瞬间将观众带入那个年代、那段历史,让人不禁肃然起敬。

首播剧集中,丑子冈一心想要上前线抗战,在看到革命战士的孩子们无依无靠时,她意识到革命后方的“战斗”同样重要,保护好孩子就是守护革命的“火种”,于是毅然开启了“丑妈妈”的保育人生。

战火硝烟击不垮每个保育员“保护好每个孩子”的决心,这是该剧极具震撼力的情感来源。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张素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