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全球数百万人的小猫杜威这次有了图画书
语音播报

一只被遗弃的小猫,改变了一间沉闷的图书馆,

同名小说荣登《纽约时报》当季畅销书榜第一名,感动全球数百万人。

《小猫杜威:图书馆里有只猫》

作者:﹝美﹞薇奇·麦仑 ﹝美﹞布赖特·维特/著;﹝美﹞史蒂夫·詹姆斯/绘

译者:王馨悦 王志庚

魔法象出品

 

这是一个温馨的真实故事。一个寒冷的冬夜,有只刚出生几周的小猫被丢在斯潘塞图书馆的还书箱。第二天,图书馆馆长薇奇•麦仑发现了它,获救后小猫勉强撑起腿脚,以充满感激和爱的姿势,磨蹭每一只抚摸它的手,赢得了薇奇的心,也赢得了图书馆所有人的心。通过征名,薇奇给它取名杜威•多多•读书。在随后的十九年里,小猫杜威用热情、温暖和细腻的感知力,感动和吸引着小镇居民。小猫杜威的名气,从一个小镇传到另一个小镇,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最终闻名世界。

薇奇•麦仑和布赖特•维特曾著有小说版《小猫杜威》,一经推出便风靡北美各大图书畅销榜,并获得纽约时报当季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2009年小说版《小猫杜威》在中国翻译出版后获得热烈的社会反响,被称为“2009年温暖世界第一真情猫咪故事”,成为动物故事中的经典。

同名小说让全球百万读者认识了这只传奇猫咪,也认识了美国中部小镇斯潘塞。杜威的妈妈薇奇•麦仑通过图画书《小猫杜威:图书馆里有只猫》,让更多的孩子爱上小猫杜威,爱上这个把图书馆与爱紧紧相连的温情故事。

这本专门为孩子们创作的图画书,故事简单明快,杜威的形象生动可爱,让孩子们在具象的画面里体悟小猫杜威的感染力,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

☆作者简介

著者薇奇•麦仑,图书馆馆员、畅销书作家。出生于美国爱荷华州斯潘塞镇,毕业于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曼卡托分校。1982年回到斯潘塞镇公共图书馆工作,后被任命为斯潘塞公共图书馆馆长,任职多年。代表作《小猫杜威》全球销量超过100万册。 

著者布赖特•维特,美国作家、编辑,毕业于杜克大学,曾任HCI出版公司编辑总监。他常把创作聚焦于真实故事,有 8 部作品登上《纽约时报》畅销排行榜,包括《小猫杜威》《遇见星期二》等。目前和妻子、孩子居住在佐治亚州。 

绘者:史蒂夫•詹姆斯,美国图画书作家。曾在杨百翰大学学习传统绘画技巧,并获得美术学士学位。目前和妻子住在犹他州,养了一只可爱的猫。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孙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孙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张素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