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一,韶关仁化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语音播报

观光打卡、野餐郊游、采摘体验……连日来,韶关市仁化县美丽乡村成为备受市民群众青睐的休闲旅游打卡点,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

记者昨天在周田镇龙坑村蓝莓园看到,许多游客带着小孩前来体验亲子采摘,园里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提着篮子的萌娃们穿梭在果丛中,小心翼翼地摘下一颗颗饱满脆甜的蓝莓,迫不及待跟家人分享。游客赵女士说:“现在交通很方便,各个乡村都很有看点,趁着‘五一’假期打算多带孩子出门走走,孩子第一次体验摘蓝莓,开心得舍不得走了。”据蓝莓园负责人介绍,近期比较多客人,不少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后,还到周边村庄观光游玩、品农家美食、订购土特产等。

在丹霞街道上渡落村樟树公园,一棵棵古樟树枝繁叶茂、冠若华盖,树荫下的草地、座椅、凉亭,成为市民游客野餐郊游、纳凉休闲的好去处。据悉,仁化县以古树保护为基础,在上渡落村、大井村、恩村等地实施绿美古树乡村工程,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小公园、小广场等,为市民和游客提供集休闲、生态、科普、游憩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娱乐场所。“五一”假日,不少市民群众早早来到樟树公园,备好美食,铺上垫子,一边野餐一边吹着凉风欣赏美景,孩子们在古树下快乐玩耍,野餐结束后大家纷纷将现场收拾干净,自觉维护干净整洁的环境。

高坪省级自然保护区的茶园、水库、村庄美如画,茶香在各个村庄弥漫,慕名而来的茶友在茶园观光体验、拍照留影,到茶农家中品茶、购茶。“汤色明亮,有天然的兰花清香,实在是回味无穷……”茶友林先生在品尝仁化白毛茶后连连称赞,“好山好水出好茶,这里山清水秀,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才能孕育出这样浓郁的茶香,我打算多买些带回去送亲戚朋友。”

此外,环丹美丽乡村车湾、夏富、新龙、高莲等村也成为网红打卡点,带旺了周边农家乐、民宿、土特产销售等。游客流连在各处乡村景点,由衷赞叹乡村越来越有风貌、有韵味、有特色,农民群众腰包更鼓、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充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谭玉玲、肖晓珍

图/谭玉玲、阿宇、邱其聪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