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广州这些新玩法你不可不知道
语音播报

五一假期,广州筹备了“广州欢迎您”五一假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1000余场次,与市民游客共度佳节,提升来粤游客的游玩兴致。记者挑选出部分假期精彩活动,让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


云山珠水 粤韵之旅


1、白云山:五一山上叹茶香


假期期间,白云山将举办“2021白云山大茶会”邀请广大市民齐聚白云山上叹好茶,共同推进都市健康茶生活。整个活动将历时五天,期间将举办三大主题活动——白云山茶会、白云山论茶、白云山茶集,内容精彩纷呈。


图片

白云山一景。(受访者供图)


其中,白云山茶会现场将设100桌茶席,邀请专业茶人,茶文化专家、民间高手主泡,与游客分享珍藏名茶,交流品鉴心得,普及茶饮知识,传播岭南茶文化,推动全民茶生活。茶会还设有“小茗星大茶荟”专场,由少年茶人主持亲子茶席,现场与游客互动,传播与继承广州茶文化。白云山论茶的活动将采用茶叶盲品挑战赛的方式,现场与游客展开互动,考验参赛者对于中国茶的感官认识和辨识程度,普及中国茶文化知识。白云山茶集则由知名茶叶品牌与专业茶庄茶馆联合打造20席展位,与游客现场进行茶叶品鉴推广。


活动时间地点:

 白云山茶会|名茶品鉴会

时间:10:00-15:00  地点:天南第一峰


白云山论茶|茶叶盲品赛

时间:13:00-15:00  地点:天南第一峰


白云山茶集|品牌茶企展

时间:10:00-17:00    地点:山顶广场


2、珠江日游:莲花山联游 品一盅两件


珠江承载着广州两千多年的历史底蕴,孕育了丰富多彩的岭南文化,沿着 “珠江走廊”,两岸的秀丽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珠江游是广州旅游的城市名片之一,为满足“五一”黄金周休闲观光旅游需求,广州重启珠江日游,推出包括“番禺莲花山之旅”航线、广州塔-白天鹅半日游航线、珠江日游红色之旅航线、珠江日游水上茶居航线、珠江日游亲子研学航线、珠江日游生态休闲航线等6大主题航线。


部分航线线路推介:


(1) “番禺莲花山之旅”航线 :百里珠江 水上画廊

这条航线结合了水上游览与陆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票价为138元/人(含莲花山景区门票)。


游船一路向东行驶,途径经江湾大桥、海印桥、二沙岛、中大码头(中山大学北门广场)、广州大桥、广州塔、海心沙、琶洲会展、黄埔军校,抵达莲花山码头,游客上岸参观莲花山,后返回天字码头。游客可以体验后亚运时代广州城市的新变化,是6条航线当中十分火爆的线路。

登船码头:天字码头

航班时间:五一期间每天开航,每天8:30发班


图片

莲花山 。(受访者供图)


(2)珠江日游水上茶居航线:登水上茶居 品一盅两件


“珠水百年·水上茶居”早茶航班,“五一”期间白天期间正常营业,每天8:30-14:30(末班船为12:30)均可上船“叹茶”。南海神·广州日报号、信息时报号两艘豪华游船将提供虾饺、鲍鱼烧卖、百合蒸凤爪、燕窝挞等多款特色点心,还有应季新品陆续亮相,汇聚传统美味和创新菜式,为你带来全新的“早茶”体验。

登船码头:天字码头

航班时间:每天8:30-15:30约30分钟一个航班


(3) 广州塔-白鹅潭“西关风情线”珠江日游航线:欣赏迷人日落 感受城市变迁


广州塔-白鹅潭“西关风情线”珠江日游航线的“观日落”珠江日游航线整体航线既有古老羊城的典雅风情,也有千年商都的磅礴气派,展现广州沉淀千年的商业文化不断释放的老城市新活力,是观赏珠江两岸景致的不错选择。


图片

受访者供图


航线票价定价为68元,航班时间为16时30分-18时(具体以当天对外发布为准),历时约90分钟,可观赏到珠江日落,途经广州塔、海心沙、广州大桥、二沙岛、中山大学、天字码头、海珠广场、南方大厦、白天鹅宾馆、沙面等,汇聚了广州珠江沿岸精华景点,串联起传统西关风情文化与现代都市活力面貌。


登船码头:广州塔财富码头

航班时间:五一期间16:30起航,约18:00返航抵达财富码头(具体以城港公司“广州塔珠江游”微信小程序公布的航班时间为准)


主题景区 沉浸之旅


 1. 广州长隆水上乐园:星潮之夜 狂欢派对


五一假期,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全新打造水上电音节--星潮之夜,萧敬腾、刘雨昕、杨和苏、李斯丹妮等明星将强势加盟星潮之夜,带来前所未有的狂欢派对。绚烂的星潮舞台以及星辰舞台有赛博朋克风格色彩艺术的加持,全面满足电音粉的视听体验,同时还新推出星空美妆站,带来无与伦比的互动体验。


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2. 正佳广场:白鲸生日会 雨林部落游


正佳广场除了是广州购物胜地,也是市内溜娃的好去处,在逛街的同时也可打卡旅游景点。


灵动的白鲸、神秘的异特龙、热情的“酋长”……这个五一假期,正佳广场再次升级消费体验,打造城中“遛娃”好去处。5月1日,首届广州遛娃节正式启动,为广大消费者们带来为期一个月的“放假遛娃 玩在正佳”大型亲子嘉年华,打造数十个亲子网红打卡场景、持续54天的惊喜活动,还有近百款产品特价优惠。在本届广州遛娃节期间,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推出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将科普知识融入消费场景与互动活动中。


在五一小长假到来之际,正佳极地海洋世界首次开展孤独症儿童艺术疗愈课程,白鲸小五被正式赋予“孤独症疗愈师”的新身份,帮助特殊儿童打开心扉,更好融入社会。同时,联合公益组织打造“童心有画说x瑕之美”公益画展。即日起至5月30日期间,在白鲸音乐厅内展示50余幅由特殊儿童亲手绘制的画作,展现孤独症儿童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


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也同步开展“广州视障儿童免费入园”“声·援爱心小天使”“视障儿童手工创设及作品展”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换个角度“看”博物馆。正佳侏罗纪恐龙乐园也推出“亲子乐正佳”主题阅读活动。正佳大剧院举办“百老汇互动亲子科学剧《化学秀》”“宫崎骏の久石让经典动漫亲子音乐会”。


同时,正佳七楼雨林生态植物园特别推出“遛娃‘趣’雨林,疯狂的酋长带你探秘原始雨林部落”主题活动,全方位打造适合亲子游玩的沉浸式体验,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亲子家庭都能在雨林馆收获别开生面的乐趣。


图片

白鲸疗愈师·公益画展。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3、广州塔: 观赏名家刺绣 探索阿尔法


五一期间来到广州塔可以观赏到“锦绣华章--四大名绣邀请展”,广绣、苏绣、湘绣、蜀绣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齐聚一堂,为市民游客带来237件(套)精美作品,展示我国四大名绣独特的风采和魅力,还能遇见近期进驻的小黄鸡SALLY。如果你想要在假期减压,不妨去挑战广州塔阿尔法探索乐园的高空项目,在广州塔32到58层的凌空区域,有一片供人冒险的隐秘地带,带你追寻极致的刺激体验。五一假期,广州塔将迎来众多游客,由于每日的接待量有限,所以一定要记得至少提前一天预订门票。


图片

广州塔阿尔法探索乐园


味蕾绽放 美食之旅,喜欢美食的小伙伴,有口福了!


4月30日至5月9日,广州将举办“食在广州、缤fun假期”美食活动,全市所有星级酒店、数十家旅行社和餐饮品牌、近百位名厨将共同参与,带来中国、东南亚、俄罗斯、新西兰、法国、意大利、日本等14个国家和地区精品菜系。广州首次联动全市星级酒店,分别推出形式各样的美食主题活动,比如香格里拉酒店东南亚八国美食节、花园酒店的“梦回千年花城”味蕾新惊喜活动、中国大酒店的“贵州风味、粤式创意”、东南亚自助餐等活动都将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用餐体验。


图片

中国大酒店东南亚主题自助餐。信息时报记者 叶佳茵 摄


信息时报记者 叶佳茵

编辑:Nuonuo、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