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广佛肇高速将迎来返程高峰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陈卫)记者3日获悉,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的广佛肇高速预计明日(5月4日)将迎来返程高峰,入口车流量预测将超10万车次。


两日车流合计超23万车次

由于佛山段营运开通及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等多重因素,5月1日和2日,广佛肇高速迎来出行高峰,全线出口车流两日合计超23万车次,同比去年增长10.6%。

“五一”节假日期间,车流的不断增大,给疏导带来巨大的挑战。对此,广佛肇高速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如加强相邻路段联动配合,通过加强与广贺高速、江肇高速、汕湛高速、广西环城高速等相邻路段沟通协助,及时了解往本路段的车流信息,提前落实应对车流量突增的各项措施,预防性做好路面管控工作避免车流过于集中。

加强快处快赔联动配合。车流量猛增,一些刮擦、追尾等交通事故难以避免。对此广佛肇高速在高速沿线封开收费站、德庆收费站、高良收费站、播植收费站、禄步收费站出口、小湘收费站出口、端州收费站、鼎湖山服务区、四会南收费站出口等区域,设置9个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

据介绍,当路面发现交通事故时,监控中心会立即与交警通报,通过交警查询平台与联系车主了解事故详情,通知其做好安全警示工作,及时撤离到安全区域等候处理;若事故无人员伤亡,且在车辆能够移动的情况下,提醒车主拍照后及时撤离事故现场,引导至最近的快处快赔点或交警大队定责处理,确保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恢复交通。

“一路多方”多部门联勤联动保畅通

启动“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加强路面动态监管。广佛肇高速联合交警、拯救等部门建立以联合巡逻、错时巡逻、视频巡逻、定点值守为手段的勤务联动模式,通过交警、路政、拯救、养护联合交叉巡查模式,错开巡查时间,增加路面巡查密度,利用高德地图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24小时监控辖区高速公路路况。

与此同时,在长隧道、高边坡、长下坡、事故易发多发等高风险路段,设置8个联勤驻点,加强现场驻点值守,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路警能机动、灵活、快速赶往现场处置突发事件。

“一站一策”助力车辆安全畅行

广佛肇高速根据各收费站车流特点,以“一站一策”为出发点,切实解决高速公路出行缓慢拥堵问题,通过增派人手,加强现场指引,提升收费站通行效率。同时,做好免费车道设置,加强ETC特殊情况处理,做好纸券发放,加强CPC卡管理,确保车辆通行安全有序。

根据预测,广佛肇高速将于5月4日迎来返程高峰,预计车流高峰路段主要集中在回龙至小湘路段、东行黎壁山隧道、北岭山隧道。

广佛肇高速提醒广大司乘朋友,“五一”假期出行,进入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做好出车检查工作,确保车辆状态优良;尽量避开易拥堵时段,错峰出行。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广东高速通”查看广东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车路线。一旦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轻微事故等安全问题,可拨打110或高速监控电话0758-8290033报警求助。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