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迎来出游高峰期?吕田镇绷紧“五一”安全生产弦
语音播报

4月28日下午,吕田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吕田镇2021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暨“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镇各行业分管领导、镇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区主要领导关于“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总结第一季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吕田镇根据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的现象,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吕田镇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和“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全力保障吕田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吕田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汛期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几大方面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五一”期间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应急、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应急、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应急”,把改革以后的职责摆进去,把监管和整治的力量摆进去,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加强对辖区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要工作务必落到实处。各部门要严格遵照《吕田镇“五一”期间工作方案》《吕田镇安委会关于开展“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开展相应的检查行动和值岗值守,对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复查,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吕田镇党委书记朱仁和强调,

会后,吕田镇党政领导带队,分成道路交通检查组,物流快递点、出租屋检查组,建筑施工检查组,小水电站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检查组到古田路口、吕中村劝导站及大排路口、地派高速交叉路口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检查组对辖区公租房,群租房、物流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检查组对辖内旅游景点、民宿、敬老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4月29日上午10时,吕田镇规划建设办牵头,城管中队、国土所配合对吕田镇在建的两个项目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施工现场存在施工人员未佩戴安全帽、现场安全指示标识不足、围蔽不足、未挂警示灯、警示牌等隐患,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隐患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立刻整改。

图片

图片

吕田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即日起至5月5日,吕田镇领导班子将带队持续开展“五一”节期间安全检查,全力落实公共安全、安全生产、食品卫生安全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户外登高、旅游、民宿、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整治;对液氨、有限空间、石油天然气、校园安全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专项整治、安全防范工作,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吕田镇“五一”小长假的安全稳定、喜庆祥和。

【记者 吕田君】

【编辑 肖华】

通讯员 吕田镇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