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父母学堂”主题讲座走进增江街第一小学
语音播报

为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和引导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家长的家教意识和家教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22日下午,增江街妇联、增江街社区学校、增江街关工委、增江街教学指导中心联合开展的“父母学堂”培训系列活动主题讲座走进在增江街第一小学

图片主办方工作人员与主讲嘉宾合影

活动邀请广州增城巽德书院院长方杰明开展主题讲座。当天下午,方杰明以“好教育,需要高情商——成为高情商的家长”为主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家长们理解什么是高情商、如何做一个高情商的家长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和疏导自己的情绪等,帮助家长们了解自身教育方式,同时学习正确的教育理念与方法,学会如何有效建立和谐亲子关系。

图片主讲嘉宾方杰明

图片活动现场

方杰明强调,家长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具备基本情商,改变自己思维模式,以身作则,用行为去影响孩子。此外,现场还设置了问答互动交流环节,为家长答疑解惑,进一步帮助家长们寻找更科学的教育方法。

图片家长在台下认真听讲记笔记

图片设置交流环节为家长答疑解惑

据了解,2020年增江街妇联联合增江街关工委、增江街社区学校与增江街教学指导中心等举办了“父母学堂”培训系列共计3期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获得家长们一致好评。增江街今年根据广大家长的需求,继续延伸开展9期以“父母学堂进校园,家校共育益万家”为主题的“父母学堂”培训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家庭能够了解新时代的家庭教育,做深做细做实家庭工作,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心走深走实,为推动增江街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夯实家庭基础。

【记者 增江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何玉玲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