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开新局|全力以“护”保畅安!东涌镇召开会议推进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语音播报

27号上午,东涌镇在镇文体中心一楼召开“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推进会议。

东涌镇有关领导、南沙区交通警察大队有关负责人,南沙区行动及交通管理处、东涌镇镇相关部门、各村居、镇内重点企业及建筑施工单位等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结合东涌镇实际情况,部署了大整治行动相关工作内容和要求,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通宣讲。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聚焦重点、全面发动,大力压减交通亡人事故,以“管、防、治、建、宣”为抓手,通过“网格整治、条块结合、源头治理、宣传教育”多管齐下,确保实现东涌镇交通秩序大净化、交通安全大提升、交通设施大改善、居民出行习惯大改变,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常态化长效治理机制。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的重要性,认清其长远意义和现实意义,上下一心,齐抓共管,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推动“平安东涌”建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倡议书

南沙区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创造更加畅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2021年全市开展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南沙交警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响应,自觉践行文明出行理念,杜绝以下交通违法行为:

1、不文明驾驶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市政道路、内街内巷机动车违法停放、机动车排队加塞、实线变道、连续变道,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

2、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通过人行横道不下车推行、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外卖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交通违法;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人行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绿化道。

3、摩托车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在禁行区域行驶。

4、涉酒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酒驾、醉驾。

5、机动车“飙车”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机动车追逐竞驶、机动车违法改装、噪音扰民。

6、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机动车无牌上路、遮挡号牌、假套牌。

7、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改装,违反货车、泥头车通行时间和范围规定通行。

8、占道施工违规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未经审批占道施工,未按许可的位置、超过许可的面积和期限施工;施工期间未按有关规定设置标志、采取安全防护设施以及围蔽作业;施工期间未安排人员维护交通秩序。

南沙交警、东涌镇预联办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东涌镇预联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