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良口镇节前大力整治流溪河流域安全隐患!
语音播报

为切实加强良口镇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和谐,近日,良口镇围绕流溪河流域开展了系列整治活动。

严禁非法经营水上皮划艇

近日,为有效防范水上安全事故发生,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良口镇对流溪河流域两岸从事非法经营皮划艇活动的商家开展整治。

良口镇提前将整改通知下发给良新村牛路社、大江里社的违法经营户,要求其于4月28日前自行将良新村大江里社、牛路社流溪河两岸非法堆放的皮划艇进行自行清理,对拒不执行的,良口镇进行集中清理和查扣。

清除河道旁非法建筑及障碍物

4月29日上午,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浩森带队,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农业农村办、良口市场监督管理所、良口派出所、良新村等部门单位联合,共同对良新村大江里社、牛路社流溪河道旁的非法搭建的建构筑物、码头、障碍物进行拆除。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100余人次,拆除违法搭建构筑物和码头十多处,查扣一批皮划艇及人造草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严格执法,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整治活动均有法可依,有法可循。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四十二条:对河道、湖泊范围内阻碍行洪的障碍物,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由防汛指挥机构责令限期清除;逾期不清除的,由防汛指挥机构组织强行清除,所需费用由设障者承担。

《广州市流溪河流域保护条例》第五十五条“在流溪河流域河道管理范围内,不得实施下列行为:

(三)利用船舶、船坞等水上设施侵占河道水域从事餐饮、娱乐等经营活动;

(五)擅自占用、填埋、圈围、遮掩、围垦河滩或者水域等妨碍河道行洪的行为。”

任何个人及单位都应当严格遵法守法,积极配合、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手段防碍和阻挠整治工作,对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将由公安机关依照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良口镇敬告广大市民群众,为了自身人身安全,请不要到任何非官方的公开水域参与皮划艇等水上活动。下一步,良口镇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严格取缔一切非法水上经营活动,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记者 良口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良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